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统筹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招生人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2-03 09:15:05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江西省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南昌市教育局将从区域规划、特色打造和彰显等方面进行统筹,对各学校已有特色项目进行整合优化,对不符合全市特色布局的申报原则上不予审批。

记者了解到,2020年已招收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按照“特长生总招生人数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且总招生人数不得超过30人”的原则,对现有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招生人数进行调整后上报。省级特色学校,省、市级特色实验学校招收符合本校特色打造范畴的特长生项目和计划可不调整。

2021年需新增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按照特长生总招生人数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且总招生人数不得超过30人的原则进行特长生项目新增申报。申报具体要求:学校须达到《江西省普通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试行)》(2011年)和《江西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及软件配备标准》(2013年)的要求,同时配置保障开展相关特长项目的训练场室及设施设备;学校须按《关于统一全市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配足配齐相关项目的专业教师,保证相关项目的专业培养。无特长师资配备不得申报该类型特长生招生资格;学校有初步制定培养本校特长项目和特长人才的规划和目标,有较为系统的培养训练计划,特长项目普及率要达到30%才予申报。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建立特长生成长跟踪档案,为特长生的深造提供学习、专业培训以及对口学校推荐等;学校探索并针对特长生培养开设特色课程和专业训练课程,同时学校不得缩减国家课程,确保特长生专业训练与文化课学习两不误;学校在申报项目上拥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优势,近三年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认定的专项体育、艺术赛事、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位居前列。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