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浙赣物流大通道建设“南昌—宁波”铁海十周年活动举行,刘小涛出席 黄喜忠致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2-02 14:17:27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下午,浙赣物流大通道建设“南昌—宁波”铁海十周年活动暨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合作签约仪式,中远海、马士基南昌启运全程提单专列发运仪式在向塘铁路物流基地举行。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出席。市长黄喜忠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冯波声、浙江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等出席。

黄喜忠在致辞中说,当前,南昌正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物流枢纽战略定位,加快推进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建设,通过实施腹地市场延伸的国际化战略、资本资源集聚的平台化战略、产业链提能的生态圈战略,奋力打造“国家陆路开放实验示范区”“江西‘三同’实验发展创新区”和“大南昌都市圈铁路物流集聚区”。

黄喜忠表示,南昌将持续深化同中铁南昌局、中远海运、马士基航运、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等各方战略合作,落实有关协议条款,优化南昌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南昌向塘打造成为“立足南昌、服务江西、辐射中部、接轨世界”的现代化国际陆港新城,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一条互联互通、双向开放、便捷高效的铁海联运大通道。

据悉,此次由宁波舟山港与南昌县政府签署的框架协议,涉及南昌向塘国际陆港铁路口岸作业区二期项目合作,总投资3.82亿元,占地面积约510亩,主要建设铁路专用线、口岸服务中心、口岸大楼、监管仓库、卡口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2020年底建成,未来将成为江西省、南昌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此次开行的两家船公司南昌启运全程提单专列,将借助路、港、船三方联动,把国际航运服务延伸到南昌内陆,旨在帮助客户降低供应链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增强南昌乃至江西客户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此种铁海联运国际贸易运输模式,为客户解决了端到端的供应链需求,实现了海运提单签发至南昌、无缝物流服务的突破,实现了南昌作为国际贸易“起运港”的功能,将南昌纳入国际航运体系,进一步缩短国际贸易交货时间,节约物流成本,有助于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打造,更有效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