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26 10:04:36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劳动监察局获悉,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我市发布《南昌市关于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2020年11月中旬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市组织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生产经营困难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行动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

《方案》要求,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20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市劳动监察局将组成5个核查组,对各县区自查自评台账及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随机抽查,对在排查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造成自查结果失实的,予以通报批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