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两年查处92家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25 09:16:20 浏览量: 字体

11月22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案例培训暨打击欺诈骗保普法宣传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共暂停医保服务协议72家,解除服务协议18家,移送司法机关2家,共计扣罚基金70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初步形成了“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日常医药机构属于“欺诈骗保”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以下9种: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骗取医保基金;为参保人提供虚假发票;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记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挂名住院;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骗取医保基金支出;不合理收费;不合理诊疗;超范围用药等。

据南昌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通过在办公服务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窗口、门户网站、APP等多种方式公布投诉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同时联合南昌市财政局印发了《南昌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对举报属实符合奖励条件的单位组织、人员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引导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全民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连续两年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日常检查、自查自纠、重点抽查、交叉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实现了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检查覆盖。下一步,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医保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继续强化宣传工作、引导全民参与、加大打击力度、提高监管能力等方式,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确保全市医保基金安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