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力以赴推进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建设,黄喜忠主持召开专题会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26 09:18:09 浏览量: 字体

25日晚,市长黄喜忠召集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重点办和青山湖区等相关单位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规划建设项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统筹谋划、统一规划”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优化时序、分期分批”实施的办法,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建设,为加快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彰显省会担当,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宋铀出席。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黄喜忠指出,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发展片区,是开发城东片区至关重要的引爆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统筹谋划、统一规划”的原则,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的建设。要按照“三年配套基础设施基本成形、五年新城片区初步建成”的总体目标,通过“以市政公用集团为主平台,适度有序,多渠道融资”的片区综合开发模式,紧扣近期1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优化时序,提前布局,分期分批,协调推进路网、安置房、学校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想方设法,破解土地、资金及开发控制性工程等关键问题,统筹资源,为顺利推进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围绕推进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建设,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衔接,争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要围绕高铁经济,聚集资源,采取市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南昌高铁东站及周边地区开发建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