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领导深入进贤县调研 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区域发展新局面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22 08:41:13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深入进贤县调研。

在文港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吴伟柱详细了解工作站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在舒芬街社区邻里中心,实地察看邻里中心办公场地、服务场所和相关配套设施。随后,吴伟柱先后来到李渡酒厂、文港毛笔文化博物馆、富硒·钟陵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调研特色产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等情况。

吴伟柱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利用联络平台履职尽责。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进贤县要规范化、标准化建好管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人大代表联络平台,实现乡镇街道代表联络工作站全覆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倾听社情民意,全力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吴伟柱要求,要推动邻里中心建设,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推进“1 5 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是城市社区发展模式的新探索,对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必须坚持高水平规划,对标要求配置并完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着力打造好居民“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网;必须坚持高标准建设,严格遵循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运用好群众的主体推动力量,使民生实事工程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吴伟柱强调,要深入挖掘优势资源,聚焦特色产业做强做优。进贤县有着丰富的农业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条件,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农业生产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项目,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创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县域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要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围绕李渡酒业、文港毛笔等现有的特色产业品牌,加大文化、人才、资本等要素的挖掘与投入,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扩大产品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