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进一步扩大低保覆盖范围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11 09:43:51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南昌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坚决做到“应保尽保”,南昌市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

据了解,此次南昌市最低生活保障覆盖扩大范围包括四类。其一,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重残人员是指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适度扩大到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重病患者指患有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重特大疾病的人员;其二,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凡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其三,对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低保对象,落实低保延退机制,给予一定时间的渐退期。

此外,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救助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