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黄喜忠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24 08:37:49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邹钢善、关文儒,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93岁的邹钢善老人1945年8月参加抗日战争,1947年参加山泸之战,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黄喜忠来到老人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并与他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感到非常高兴,对老人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关文儒今年91岁,1946年4月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关文儒家中,黄喜忠与老战士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一起重温当时难忘的革命岁月,认真倾听他的讲述,一起畅谈时代发展变化,感谢他为抗美援朝这场战争的胜利和党的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他生活愉快、健康长寿。黄喜忠指出,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更是一座英雄之城,在战争年代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是全市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我们要永远铭记老战士老同志的不朽历史功勋,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工作干劲,奋力推进“五城”建设,为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颐养天年,更好地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温暖。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