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财政局实施财政治理“十大工程”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16 09:36:1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财政局获悉,为更好地彰显省会担当,加快推进财政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南昌市财政局将实施财政治理“十大工程”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疫情和洪灾给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也给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带来了重大考验,特别是当前财政事业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实施“十大工程”就是为了更好破解财政事业发展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加快推进财政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政治引领工程,力求通过财政“青年突击队”、道德讲堂、文明处室(单位)、入企帮扶、驻村帮建等党建工作,推动全市财政干部牢固树立“财”服从于政的意识,保证财政事业始终在正确道路上前行。

依法理财工程,力求通过法治大讲堂平台、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强化行政处罚、健全法律顾问制度等方式,不断提升全市财政干部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能力,持续加快法治财政建设。

财源建设工程,力求通过加强财政收支监测分析、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优化招商引资支持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手段,着眼高质量,聚焦可持续,不断提高我市财源建设水平。

财政惠民工程,力求通过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完善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建立民生实事动态项目库、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等手段,确保财力优先向基本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基本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基本民生覆盖。

债务管控工程,力求通过建立债券项目储备制度、积极推动“债 贷”模式、用好“PPP创新中心”智库资源、加强债券资金管理等方式,不断提升我市政府债务的管控水平,撬动更多资金投入我市政府投资项目。

会计提升工程,力求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南昌财政实训基地等为依托,搭建“会计高端人才 ”平台,建立健全注册会计师会员综合信息库、会计高端人才信息库,打造一支高端会计人才队伍,切实提升我市会计队伍整体水平。

全面绩效工程,力求通过健全预算绩效标准体系、筑牢项目绩效管理链条、建立项目共性绩效指标框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手段,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逐步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内控强化工程,力求通过建立内控制度体系、推行痕迹化管理、完善问责机制等方式,全面推进财政内控建设,有效防范岗位风险,提升机关效能。

智慧财政工程,力求通过搭建财政数据展现、分析、决策平台,推进“预算-执行-决算”一体化平台建设,建立财政核心业务全流程的动态执行、动态监控及闭环管理等方式,以大数据思维开展财政大数据创新应用,全面提升财政数据服务能力。

干部提升工程,力求通过强化考核激励、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动全市财政人才库建设、开展“最美财政人”评选表彰等方式,充分调动财政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人才队伍。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