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五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纳税人办税“一次不用跑”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11-24 10:23:03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推出了一系列办税新举措,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

万新年是南昌辉门密封件系统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作为一名与税务部门打了18年交道的“老会计”,他对国家税制改革发展中的每一次变化都如数家珍。

“我们是在经开区最早成立的外资企业,除了正常增值税、营业税,还有出口退税,基本涵盖了所有的税种,我们财务以前一个人跑税,都感觉很累,现在除了跑税务,还可以做些控制方面的事情,为企业节省了人力成本。”南昌辉门密封件系统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万新年说。

这些年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万新年表示,作为外资企业来说,出口退税业务必不可少,办理手续也比其他税种复杂。一般来说,办理一次退税业务,要通过税务局的预审和正审才可申报,由于材料较多,办理时间较长,每个月至少要来到办税大厅三、四次。2018年,南昌经开区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借助江西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平台,实现了税费一体化申报缴纳、发票管理、退抵税、资料报送、征纳互动等便利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轻松办理90%以上的涉税申报业务,享受到了“一次不用跑”的便捷服务。

“现在基本出口(退税)都不用跑,直接在网上申报,速度相当快,网上非常便捷,出口退税我一般在规定15号申报,当时就可以知道审核通过,月底就能收到退税。”万新年说道。

除了纳税人,一线办税人员也是“无纸化”办公的受益者。自电子税务局全面运行以来,南昌经开区办税大厅的日平均叫号量由原先的300人次下降为现在的150人次左右,降幅达到50%左右。据介绍,南昌经开区已经持续推进落实了“一窗通办”、“一站式服务”等举措,大大提升了业务服务的便利性,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办税“红利”,从而进一步优化了纳税服务环境,也为招商引资打通了绿色通道。

今年1至10月,南昌经开区税务部门累计组织入库税收收入47.78亿元;同时,通过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新增减税7.25亿元,惠及纳税人近2万户次。南昌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李记明表示:“下一步打算大力推行刷脸办税,打通微信、支付宝、手机认证,在手机上缴税缴费,提升老百姓满意度。”(全媒体记者胥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