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三张名片让我们记住了南昌”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3 09:31:19 浏览量: 字体

登江南名楼滕王阁,访都市慢生活社区里洲社区,看新兴产业代表VR产业——11月21日下午,前来出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各国嘉宾在南昌度过了难忘的3小时。他们说,每一个点都是南昌的一张名片,滕王阁代表着南昌厚重的历史文化、里洲社区代表着南昌群众的幸福生活、南昌市VR产业基地代表着南昌蓬勃的新兴产业发展之势,“这三张名片让我们记住了南昌。”

赣江畔,江南名楼滕王阁巍然耸立。走入景区,碧瓦重檐,画栋丹柱,既有皇家园林气势,又显江南私家园林气息。步入殿堂,文化神韵尽显。登阁远眺,一江两岸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历史与现代相交相融。看到眼前美景,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者甚至被他们拉去客串了好几回摄影师。刚果(布)数字电视台台长保罗·索尼·本加说:“我是第一次来南昌,气派的滕王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是中国建筑的典范,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沉淀。”

“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走进南昌市VR产业基地,仍可以感受到上个月刚闭幕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留下来的气息。当前,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被公认为信息产业的下一个风口。而江西正处在这个风口的最前端。作为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址,VR已成为江西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江西的新名片。在南昌市VR产业基地内,各国嘉宾们认真参观VR前沿技术,深度体验VR最新应用成果,尽情感受VR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变革。在亲身体验过VR应用游戏丛林蹦极之后,乍得国家广播电台记者恩多贡加·斯特凡·姆邦·欧德吉姆兴奋地说:“太刺激了,感觉就像在玩真的蹦极。我感觉江西发展VR产业非常有前景,如果能把这个产业也带到非洲去,我会非常开心。”

南昌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现代产业新城,更是一座幸福之城。走进西湖区老旧社区改造示范点——里洲社区,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各国嘉宾们眼前一亮。在社区的“朋友家”志愿服务中心,爱心人士为困难人群捐赠的衣物、日用品摆满了屋子。当了解到该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尤其是党员志愿者的力量,营造出一个互帮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时,嘉宾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塞浦路斯民主大会党学生组织主席乔治·艾科努里迪斯称赞道:“这个社区非常漂亮,街道内干净整洁,公共设施和服务非常完善,整体井井有条,我回去后会建议我们国家也可以学着这样建设社区。”

在里洲社区,百姓的幸福写满脸上。临走时,社区群众还特意安排了一场南昌地方戏曲——采茶戏,让嘉宾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同时欢迎他们再来江西,再来南昌。(记者范志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