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集中力量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行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11-12 09:09:09 浏览量: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市房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网信办等部门,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行动,严查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我市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网络查询、信访、投诉等方式,对租赁中介机构的经营范围、从业行为进行了检查和整治。“检查中,我们发现512家企业在城区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中介事项但未经房管部门备案,这些企业已在南昌市房信网上公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和识别。同时,发现5家中介机构、75名从业人员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信息,已采取关闭房源核验资格、责令整改,记录不良信用并降低信用等级等处理。”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说。

此外,建立部门会商协调机制和联合查处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涉及其他部门的抄告或移交有关部门处理。“9月中旬,我们把512家未备案的中介机构抄送市市场监管局,将不良行为录入南昌市企业警示系统予以警示。”该负责人说,市房管局还将5048家中介租赁业务台帐报送公安部门,用于出租房屋治安检查登记。

据悉,为提高南昌住房租赁市场长效管理水平,市房管局正在加快搭建租赁信息服务和监管平台,预计今年年底上线,为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住房租赁当事人提供房屋信息核验、住房租赁信息发布、住房租赁合同网上签约、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查询和信用评价等服务,并定期分区域公布房屋租金水平。同时,将出台《南昌市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试行规则》,明确租赁平台用户操作权限、操作规程、房源信息发布规则、租赁合同网签和登记备案、租赁平台信息公开等配套措施,确保租赁平台正常运行。“目前,租赁平台功能基本完善,正在进行测试过程中。”该负责人说。(龚艳南昌日报记者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