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3 10:05:04 浏览量: 字体

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9月20日、21日,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两场专题辅导报告会,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月20日下午,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道勇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理论、实践、世界意义的理解把握,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9月21日上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孙小兰以“经济形势与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孙教授从“经济形势、面临挑战、政策趋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从粗放型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从中美贸易战到修昔底德陷阱,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创新驱动……既有形势的研判,又有理性的分析和案例的解读,让人深受启发和教育,使党员干部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把握。

聆听了辅导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高屋建瓴,帮助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巩固了学习成果,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苦干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记者 江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