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9-19 08:45:39 浏览量: 字体

查扣资产2023万元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扫黑办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统一行动以来取得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全市打掉“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套路贷”涉恶集团1个,团伙7个,抓获55人,刑拘11人,取保4人,逮捕32人,破案79起,查扣资产2023万元。

8月启动开展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

为切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5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南昌市政法委在7月9日召集十三个单位和各分县局(开发区,新区),部署于8月1日至10月底在全市开展打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组成市扫黑办打击套路贷研判专班。

扫黑办打击套路贷研判专班整理并下发了2016年以来的疑似套路贷线索170条,收集分县局反馈并上报的套路贷线索84条,经分析工作后,确认了全市36起套路贷在侦案件,并确定了8起全市重点套路贷案件,同时初步认定了全市在侦案件中有4起案件疑似存在涉黑涉恶套路贷嫌疑。

“博士钱包”APP疑似涉及“套路贷”

专班还建立了与市直单位的双向线索推送机制,截至目前,专班接收了市中院、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3家市直单位提供的3条案件线索,进行了初步的会商研判,目前正在作进一步分析会商工作。

同时专班还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经专班分析其中“博士钱包”APP疑似涉及“套路贷”,目前已下发西湖公安分局侦办,另一线索目前还在研判。从省扫黑办获取“2016年以来我省起诉个人20起以上的民事借贷案件线索”,涉及南昌12人354起,经初步分析研判,疑似涉及“套路贷”5人59起,目前已由相关分县局开展进一步工作。

重点案件成立研判专班提请检法提前介入

截至目前,专班已对全市36起“套路贷”在侦案件和自行受理的10起案件线索进行了收集分析下发汇总。并对安义县公安局、南昌县公安局、进贤县公安局办理的8起重点案件召集了分县局侦办人员进行了现场业务会商研讨,并要求各单位针对所有重点案件都成立研判专班,并提请检法提前介入。

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套路贷”等新型犯罪的决心意志,南昌市公安局先后在各居民小区、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600余条,安装固定宣传板150余块,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200余次,广泛张贴打击“套路贷”等新型犯罪通告500份,宣传告示260余份。(全媒体首席记者 邹鹏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