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3 10:11:07 浏览量: 字体

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摘录

在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上,与会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发展信心,展现出了良好的学风学貌。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课题,将以主题教育作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和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记者江辉刘磊余佳黎姿

久久为功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天下英雄城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局长杨保根

我认真聆听了殷书记作的辅导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念决心、增添了奋进动力、明晰了努力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市城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吹响狠抓落实的冲锋号。

当前,要持续大力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等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尤其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市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扎实推进“两大行动、三大整治”,即环境卫生大清扫、市政设施大整修两大行动,以及车辆乱停、杂物乱放、垃圾乱抛三大整治;大力推进129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47个老旧小区改造、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等,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实现“美丽南昌·幸福家园”三年上台阶的目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天下英雄城。

以百姓的“喜怒哀乐”为心头事

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

殷书记的辅导报告紧紧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既带领我们回顾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又紧密结合了当前南昌发展的实际,为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点亮了道路、提供了遵循,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

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百姓“喜”为心之所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用老百姓听得懂、信得过的方式交心谈心、将心比心,当好“为党代言、为民请命”的表率。同时持续深化民情连心桥工作,继续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我们要以百姓“怒”为行之所止。坚持以群众意见为镜子,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增强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我们要以百姓“哀”为情之所牵。以开展“秋冬巩固”攻势为契机,全面抓好巡视反馈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同时,深入推进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确保今年全面消除“空壳村”。我们要以百姓“乐”为政之所向。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教育医疗服务、更高质量的居住环境、更多形式的精神文化。面对大南昌都市圈建设的难得机遇,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好为人民谋幸福的昌南篇章。

做实“民本之政”答好“时代之问”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晓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民政部门责任更大、任务更重、使命更光荣。初心如磐、责重如山。答好“民生之问”,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恪守“为民之责”,做实“民本之政”。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务实为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部门“三个聚焦”的职责定位,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对11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昌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改革惠民,抓好改革试点、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各项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坚定不移简政便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推行便民服务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定不移勤廉爱民,自觉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为民爱民的政治担当,把全市民政系统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扶危济困的实事好事,转化为服务民生、凝聚民心的德政善举,以南昌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助推大南昌都市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创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中平

殷书记在专题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政治建设工作的信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脚点在勇担当、敢做为、抓落实。对市国资委而言,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政治建设工作,根本还是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提高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开创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坚守政治忠诚,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引导推动监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党员政治信仰的教育提升上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指导到位、推动工作到位“五个到位”,引导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政治责任,健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思想,在健全党的领导作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突出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总结“选”的经验,提升“用”的实效,研究“育”的方法,健全“管”的制度,完善“督”的机制,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大力提升企业领导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市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国资党员干部队伍,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