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举行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3 09:37:28 浏览量: 字体

刘建洋等出席

9月22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安义县举行。市长刘建洋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各县区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找准方法和路径,明确目标,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乐文红、邱向军、樊三宝出席。

刘建洋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央有要求,百姓有需求,市里有布置,我们有差距。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对广大农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服务“三农”发展,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居住水平。

刘建洋强调,要明确目标和任务,明确要求,创新理念,找准方法、路径,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做到在农村看不见垃圾、见不到污水、闻不到臭味,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完善配套制度,统筹规划系统治理,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实现建章立制长效管护。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督查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切实将督查、考核、问责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全过程。要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推广我市各县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同志先后来到安义县石鼻镇雷家自然村、水南自然村、长埠村龚家自然村等地,现场考察空心村整治、“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宅基地改革等工作。(记者 赵丹 刘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