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出台22条举措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9-21 10:54:1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昌出台《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提升市场服务效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营经济信用建设、持续转变市场监管方式五个方面提出22条举措,全力促进南昌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若干措施》鼓励民营企业开展商标质押融资,通过组织对民营企业商标质押融资需求摸底,推动银企对接,每年向相关金融机构推荐商标质押企业20家以上,力争到2020年商标权年质押融资超过5000万元。

《若干措施》支持符合条件、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尤其是行业龙头、专精特新等民营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和商标国际注册,引导涉农民营企业因地制宜打造农产品品牌,指导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特色产业。

《若干措施》鼓励企业信用修复,完善企业信用修复制度。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和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上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除涉及环境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等严重失信企业外,对于非主观过错、已积极整改到位、未造成严重社会危害且公示期已满一年的行政处罚信息,经企业申请,由处罚机关报经上级核实后不再公示或标注“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字样。

《若干措施》支持建立免罚清单,促进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关联稿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