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新特色亮点为南昌VR名片添彩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9 09:05:43 浏览量: 字体

新增5000平方米VR电影展、通过VR技术还原古南昌人文景观……

VR已成为南昌一张城市新名片。 作为名片的一大亮点,于去年开放的南昌VR主题乐园让大家印象深刻,它让普通市民玩转高科技VR,让百姓近距离感受到VR的魅力。那么,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为契机,南昌又将在VR名片上,书写哪些新特色亮点呢?

新增VR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

相比首届盛会,今年南昌将继续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众化”的办会思路,将大会办得更出彩。

会议活动形式更有新意。大会新增了VR企业家高峰论坛(闭门会)、VR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VR50强评选、VR小镇开工仪式、VR大会国际直播、VR电竞大赛等特色活动。分论坛活动增加到19场,分别由华为、HTC、腾讯、北理工、上海科大、中国信通院等单位机构承办,科骏、泰豪等本地企业也都积极参与。

展会规模影响相对扩大。展会面积从去年的2万平方米扩大到6万平方米,分为VR/AR产品和应用展区以及通信电子展区。目前招展工作进展顺利,VR展区确定有微软、联想、华为等知名企业参展,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行业协会也将组团参展。通信电子展区也已确定有飞毛腿、南孚、爱国者等产业链头部企业参展;展会还新增5000平方米的VR电影展。

全力推进11个VR技术试点示范应用项目建设

如何实现“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的目标?南昌安排专项资金“撬动”,并引导本地企业推出一批具备行业先进示范和全国市场复制推广潜力的VR行业标杆项目。

高标准开展VR试点示范应用。全力推进11个VR技术试点示范应用项目建设,涵盖教育、医疗、公安、交通、文旅、制造等6大领域,并在大会期间组织现场参观和集中展示。

高起点规划建设VR小镇。对标世界同类产业小镇建设案例,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业内顶尖、富有特色”的VR+综合性特色小镇,总体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整合绿地、华为、阿里巴巴等“顶级资源、顶级企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价值链的有机融合,打造“中国V谷”。

高质量打造华为VR+5G展厅。与华为公司强强联手,加快建设华为VR+5G专题展厅,打造VR产业基地的永久性综合展厅,在大会期间重点展示VR、AR、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七门为脉络还原古南昌人文景观

今年南昌VR四大中心四大平台也将高标准升级,构建VR产业生态。

四大中心四大平台的提升改造范围涵盖设备硬件、内容升级,国家级创新中心申报,检测资质获得CMA认证等多方面,其中:展示中心将采用先进的“AR全息成像”技术,实现“VR小镇”裸眼可视化动态展现;体验中心将以七门九州十八坡中的七门为脉络,还原古南昌的人文景观;标准平台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准检测实验室设备国内领先;交易平台将整合各类产业服务商,打造VR产业生态圈。(记者 万晓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