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20年起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渔鄱阳湖2021年起全面禁捕10年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8-26 09:04:56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获悉,从2020年1月1日0时起,我省水生生物保护区和长江干流江西段全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生产性捕捞;从2021年1月1日0时起,鄱阳湖区全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生产性捕捞。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长期禁捕,长江干流江西段和鄱阳湖禁捕期暂定为10年。

我省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江西段和鄱阳湖均列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我省涉及禁捕渔村、渔民众多,其中鄱阳湖区就有传统渔村300多个,渔民近2万户、超10万人。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按照渔民填表登记、村组评估评议、县乡审查核实等程序,充分发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力量,联合公安、人社等部门,逐村逐户深入调查,详细了解渔民身份户籍、家庭人口、渔船网具、土地资料、医保社保、就业需求等情况,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退捕渔民的建档立卡工作。

我省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依法注销涉及禁捕水域的渔业捕捞证,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清船”“清江”“清湖”。同时,科学有序回收船网工具,制定出台禁捕退捕绩效考核机制,对目标任务完成、渔民转产就业、社保政策落实、禁捕水域执法及奖补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推动各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