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下月在赣举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8-13 09:24:40 浏览量: 字体

江西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记者昨日从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新时代、新趋势、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将于9月4日至6日在景德镇举办。此次大会将着重聚焦通航产业及航空小镇发展、航空发动机、航空产业投融资、航空产业国际化等热点问题,汇聚国内外航空资深专家和学者、地方政府官员、社会投融资机构代表等,通过“会、展、赛、现场考察”四位一体的形式,共同推动我国航空产业发展。

与会专家将为江西航空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据中国航空学会双创服务部部长赵霜红介绍,此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航空领域院士、专家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同时专设“院士专家共话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专题研讨会”,通过院士专家分享新思想、新观点,探究产业创新发展路径,为江西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大会期间将举办2019中国航空产业投融资论坛、中国通航产业发展论坛、航空小镇发展论坛、通航动力产业发展论坛,围绕当前航空领域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热点展开,其中航空小镇论坛和产业投融资论坛都是国内首次举办。

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同时,将划定特定区域进行航空产业创新展示,内容包括双创赛优秀作品展、江西省航空产业优秀企业展以及景德镇航空小镇主题展。

聚焦通航产业及通航小镇发展等热点问题

此次大会聚焦通航产业及通航小镇发展、航空产业投资、通用航空发动机等热点,涉及航空产业链研发端、生产端、服务端、运营端的各个环节,通过政府扶持,学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的方式,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有机结合。

大会通过纵向联合各级航空学会科技资源,横向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科研机构等创新要素,形成“一体化”联动服务模式,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向大范围、深层次拓展,全面打造服务航空科技及产业发展生态链。

“此次大会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资金等于一体的航空领域综合性大会,为江西航空企业、航空管理部门和航空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省科协主席史可表示,大会汇聚了国内航空领域的优秀人才,通过宣传江西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支持政策,吸引招揽我省航空领域发展急需的技术和管理高层次人才。此次大会的举办,将对我省通航产业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南昌、景德镇产生重大推动,以点带面、辐射全省,带动江西通航产业整体发展。

(记者高小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