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第七届江西艺术节23日在昌开幕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7 09:27:48 浏览量: 字体

将突出“红色”主题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江西艺术节将于7月23日在昌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南昌市为主会场,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艺术之花、绽放赣鄱”为主题。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20日。

本届艺术节的主要内容有:开幕式、第十一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第十届江西音乐舞蹈艺术节、第十二届江西少儿艺术节、全省群众歌咏活动、“别样赣鄱 魅力非遗”——江西民俗风情展示活动、2019年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奏员展演、“翰墨70年 画里江西”——第七届江西艺术节中国画作品展、红色经典剧目展演月、第七届江西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暨闭幕式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相应的评论、讲座、论坛等活动。

江西艺术节从1999年创办,每三年或四年一届。自创办以来,艺术节就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艺术节在吸取往届经验的同时,还将凸显出新的特色和亮点。其中,艺术节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红色”主题。如开幕式演出选取了我省今年新创的4部优秀现代红色经典片段组合成一台折子戏。同时,7月份还举行了“红色经典剧目展演月”活动,遴选了7部优秀红色经典剧目在南昌上演。另外,向祖国献礼、向人民汇报、向精品迈进、向创新发力、向公正立信也将成为本届艺术节的突出亮点。(记者 吴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