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有作为”培训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23 09:13:49 浏览量: 字体

为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全市首期纪检监察干部“有作为”培训班在“方正苑”廉政教育中心举行。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为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班以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目标,针对岗位需求,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多门业务课程,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定性分析》《乡镇纪委书记如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监察法》等相关知识的详细讲解以及内容丰富的业务学习,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思考认识、锤炼实践能力。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详实,既加深了我们对党纪党规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通过培训,我对今后的工作更明了,干事的劲头更足了,履职的决心也更大了。”南昌县三江镇纪委书记涂振科表示,回去以后将抓好培训落实,做扎根基层的有心人、爱党爱岗的打铁人、耳聪目明的监督人、廉洁南昌的责任人。

湾里区站前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罗俏说:“授课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履职尽责,持续强化基层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村级纪检监察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

据悉,全市部分乡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村级监察联络员共166人参加了培训,学员在接受学习教育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湾里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赵春燕表示,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专业,还要与时俱进,培训内容除了有对上级精神的解读,还有专业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拓展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基准,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主要对象是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包括监察联络员。通过培训班的举办,使他们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监督执纪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同时持续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水平,为大南昌都市圈建设提供坚强的纪检监察保证。”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部长刘军平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