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刘建洋冒雨察看防汛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10 09:19:16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下午,市长刘建洋冒雨深入到各险工险段、山塘水库等地,实地察看我市防汛工作情况。副市长樊三宝参加。

上堤坝、看水情、问情况。当天下午,刘建洋一行先后来到进贤县架桥镇抚东大堤、温圳镇五九水库进行实地察看。8日上午9点40分,架桥镇抚东大堤凤冠山地段一座口径30公分无名涵管出现险情,进贤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县镇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在堤坝上,刘建洋详细询问了险情处置情况,对当地县镇村干部反应快、处置及时得当给予充分赞赏,对发现险情的组织和群众提出要及时奖励。他指出,防洪关键就是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汛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放在防汛上,加强值班,严防死守,压实责任,合理分工,分段划片,安排专职人员加强巡查,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关注重点,守住关键部位,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做好巡查记录,及时通报汛情水情信息。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特别是在一些险峰险道、堤岸薄弱的地方,有意识地储备好救灾材料,最大程度地节约救灾时间。要运用科技的手段加强监测,做到线下分散、线上集中,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及时监测水位变化,保持泄洪道畅通,一旦有情况,要毫不犹豫,及时转移群众,及时采取措施,及时调集力量,及时处置,切实做好汛期水库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防汛工作能够及时、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