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政协委员视察监督“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24 09:12:22 浏览量: 字体

7月2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监督“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市长刘建洋应邀参加。市政协主席周关带队。副市长樊三宝,市政协副主席周智安、李广振、朱东、黄耀华、黄清玉、熊志刚、万敏、胡彬参加。万敏主持座谈会。

视察中,委员们先后来到西湖区濠上街邻里中心和东湖区小金台邻里中心,详细了解邻里中心功能布局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建洋指出,“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体现了党委、政府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执政理念转变的新实践。邻里中心建设契合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总体要求,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增进共识,把邻里中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进一步强化党政主导、社区为主体这一共识,统筹推进邻里中心建设;要以便民惠民利民为目标,挤出物理空间,按照“功能比形式重要,运营比物理空间建设重要”的原则,走可持续路径。

刘建洋强调,要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加快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共同推进邻里中心建设;希望政协委员们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高质量建议。市政府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共同加快推进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关指出,社区邻里中心是推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社区邻里中心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因地制宜,按照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逐步完善的思路有序推进;要完善工作格局,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机制,优化社区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做强社区服务功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