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国家卫健委医改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昌召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24 09:10:11 浏览量: 字体

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我市召开了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省、市40余家媒体的记者齐聚,对我省在统筹推进医疗价格、药品流通、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成效进行深度报道。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省把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医改第一要务,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在改革中,我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将药品贮藏、损耗、药事服务等费用计入运行成本,按20%计算药品综合加成率,全部通过调价和增加财政投入补偿,对补偿有缺口的部分医院实行财政兜底,全省公立医院总体补偿率超过100%。我省还建立了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并完善了价格调整衔接机制。

改革中,我省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据悉,去年,我省公立医院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达到37%,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在职职工人均工资性收入近三年年均增长了12%。

据悉,去年,我省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降至26.9%,贫困患者住院费用个人自付比例低于10%,公立医院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均超过90%。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