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争做文明使者 共建美丽南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23 09:14:43 浏览量: 字体

为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传递文明新风,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省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省委当代江西杂志社、省委讲师团近100名志愿者来到共建社区——红谷春天花园社区开展“争做文明使者共建美丽南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时许,一场文艺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独唱、乐器演奏、木偶剧、杂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驻足观看。

在舞台的一侧,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开展文明创建的意义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发放宣传手册、折页500余份。其中,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参与,一个文明创建知识小问题,一支体温计或一瓶风油精等小礼品,既增加了趣味性,又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关怀。

在社区周边,也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路口、斑马线处设置了10余个文明交通出行引导岗,倡导礼让行人、文明行车、文明行走,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小区里及公路绿化带捡拾白色垃圾,清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