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7月3日9时公布中考成绩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4 09:35:39 浏览量: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3日8:00至6月25日18:00,7月3日9时将公布中考成绩。

据悉,所有我市中考考生可持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为每位考生免费印制的“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和信息查询密码卡”(密码卡还将用于后期查询本人考试成绩和录取信息等,请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此密码卡),凭本人报名序号和密码卡上的个人唯一密码,登陆密码卡上提供的网址(www.nceea.cn)即可进行中招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下午 18:00,逾期视为放弃志愿填报,不予补报。

每一位考生都必须在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填报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考生确定志愿填报完成一定要确认提交,填报的志愿确认提交前可进行修改,填报的志愿一经确认提交后不得修改。6月25日下午18:00,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准时关闭志愿填报系统。

记者了解到,2019年,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南昌市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确定2019年南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进行志愿批次合并试点,将原有第三批次省重点建设中学和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合并为第三批次招生。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5个批次22个志愿,按照市教育考试院的时间安排,采取估分填报志愿方式进行。

城区高中阶段录取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实行全面网上管理并组织实施。各批次录取前,按照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划定各批次最低控制线和各校录取线,并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按不低于1:1的比例依次检索投档;录取学校限时阅档、打印录取通知书并通知学生报到。已录取但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批次录取,可进入下批次的录取,同批次及上批次的学校不得再录取接收。

在普通高中录取原则上,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依次检索投档。在均衡志愿录取上,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按照考生所报均衡志愿分校择优录取,其中第一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40分。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在坚持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南昌外国语学校可招收本校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120人。

值得一提的是,各学校招收体艺特长生实行最低文化分数线控制,其中艺术生录取分数不低于报考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体育生录取分数不低于报考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且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49分。南昌市八一中学国防班、南昌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班可面向全市招生。

每批次统招录取后,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及其缺额计划。未被该批次录取、考分达到缺额计划学校统招线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1个志愿。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补报志愿情况,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补报志愿,经补报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

中招录取5个批次:

(1)提前批次:

(2)第一批次:

(3)第二批次:

(4)第三批次:

(5)第四批次:

定向师范生、直升生(包括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和初中教育集团直升生)

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南昌市八一中学国防班50人列入第一批次志愿

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将省重点建设中学、一般普通高中合并批次招生, A、B两档共设8个志愿。A档(省重点建设中学)和B档(一般普通高中)各设3个统招平行志愿和1个特长生志愿

职业中学(中专)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记者 吴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