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扩大高水平开放 加速走向世界大舞台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2 09:27:34 浏览量: 字体

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扩大高水平开放,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优质产能和装备走向世界大舞台、国际大市场,把品牌和技术打出去。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戴琼表示:“南昌具有毗邻长珠闽的区域优势,借助这个优势,我们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同时要深入推进央企入赣、外企入赣、民企入赣和赣商回归工程,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吸引承接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持续推进航空和铁路、水运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智慧口岸建设发展水平;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破解招商模式、队伍建设、考核督查等难题,为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坚持实干、坚决落实,坚持以‘主攻三产、提升二产、二三融合’为目标,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为助力,搭平台、强举措、优服务、建机制,力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塘山镇党委书记万向阳表示。下一步,塘山镇将“筑巢引凤”建项目,坚持破解临江商务区土地利用难题,优化使用村级产业用房,增加项目土地供应;“腾笼换鸟”促转型,坚持破解民营科技园转型升级难题,改造提升村级工业园,提升土地使用效率;“借鸡生蛋”求发展,在全镇城区可用土地日益枯竭的背景下,鼓励有实力的村走出去,通过购地投资的方式扩大发展潜力,以“飞地经济”实现“抱团发展”。

“总书记强调,要扩大高水平开放,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优质产能和装备走向世界大舞台、国际大市场,把品牌和技术打出去。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架起了引航灯,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增强了动力源。”西湖区商务局局长熊君毅说。西湖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大抓开放,抓大开放,以“宜未雨绸缪,勿临渴掘井”的姿态砥砺前行,力争做强高端商业,促进业态升级,以新建改扩建商业综合体和商业街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商圈购物、休闲、旅游等设施智能化、网络化,着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商圈消费环境。做优电子商务,促进模式升级,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着力推动传统商贸消费迈入“互联网+”时代;做旺夜间经济,促进零售升级,依托绳金塔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消费潜力,创新消费引领,着力打造绳金塔美食街夜市项目;做大外贸出口,促进贸易升级,做好外贸实体企业和外贸出口网络平台企业对接工作,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出口量。

“扩大高水平开放,东湖区将盯牢重点机构,着力发挥‘龙头示范’效应;盯牢关键项目,着力增进‘跨越发展’效果;盯牢核心任务,着力强化‘招大引强’效能;盯牢基础环境,着力形成‘亲商安商’效应。” 东湖区商务局局长焦旭晖表示,东湖区同时将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对外招商,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重大经贸活动平台,有针对性地向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推介东湖区产业优势和重点资源。同时,提前谋划,充分结合辖区产业规划布局和产业转移趋向,力争吸引一批世界500强、国内200强、央企、上市企业投资落户。

开放才有机遇,开放才能发展。南昌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孙志云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坚持开放发展,把对外开放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跳出江西看高新区,对标对表全国先进高新区,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努力形成全方位的开放格局。推进大招商、招大商,突出抓好电子信息、航空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重点企业,下大力气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益强的引爆项目。” (记者 欧阳雨婷 张平 张代艳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