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江西出台实施意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6 09:10:55 浏览量: 字体

我省将建400个省级一流专业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印发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将推动全省本科教育大变革。据悉,我省将分批建设400个左右定位明确、建设水平高、人才培育质量高、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的省级一流专业。我省要求各高校编制本校专业建设规划,适应全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主动布局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儿科、学前教育、养老护理等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

我省倡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出进一步完善学分制,探索实行荣誉学位,推进辅修专业制度改革,完善学分互认机制,推动健全学分制收费管理制度,鼓励学生跨校、跨学院、跨专业选课,方便学生以多种方式获得学分。值得注意的是,我省将完善学生学业评价机制,全面取消清考。

另外,我省还将在高校强化以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为主的评价导向,实行多种形式的学习成绩考核,规范平时成绩评定依据,推进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教考分离,推广非标准答案考试。(记者 吴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