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省、市医保咨询服务接入“12345”热线平台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7 09:51:30 浏览量: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参保人员,及时解决群众参保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医疗保障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记者昨日获悉,在前期稳定试运行一个多月的基础上,省本级和南昌市医保咨询服务于6月26日正式接入南昌市政府“12345” 热线平台,在省本级和南昌市参保的广大职工和居民可直接拨打“12345”政务热线咨询、了解医疗保障相关问题。

“省、市医保咨询服务接入‘12345 ’政务热线平台的最大亮点就是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医保部门通过对长期以来参保群众提出的相关诉求进行收集整理、数据分析,组织业务骨干梳理分类出四大类咨询和43项高频问题,并提供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关参保群众可通过人工服务获得医保政策(包括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大学生医保的参保情况、 缴费标准和医疗待遇)和医保服务(包括医保关系转移手续、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流程、异地安置办理手续、转诊转院办理手续和零星报销手续等)相关问题的在线解答。

据悉,市民还可拨打“12345”政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提出意见建议等。对于无法即时给予答复,需要进一步查阅资料、调查情况的问题,人工客服将转接相关部门进行受理反馈。“12345”医保专席将在每天8: 00-18:00 提供在线受理、在线查询、在线诉求等服务。(任曼 记者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