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投入101.08亿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6 09:23:43 浏览量: 字体

实施472个“六改”项目、新增26015个停车位、新建公厕539座……

6月5日,记者从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投入101.08亿元实施472项“六改”项目,计划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26015个、公共停车场点位102个,完成公厕新建539座、改造310座,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美丽南昌“上台阶”,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实施472项“六改”项目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实施道路“白改黑”、路灯“暗改亮”、道路架空管线“上改下”、老旧社区“旧改新”、建筑立面“面改美”和园林绿化“绿改彩”“六改”项目共472项,总投资101.08亿元。其中,县区层面408项,投资50.75亿元;市级层面64项,投资50.33亿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我市在全面完成建成区128条道路“白改黑”的基础上,还将对城市主次干道、桥梁沥青路面“白化”“退化”、结构病害严重的道路实施提升改造,并综合考虑完善改造问题排水系统及老旧燃气管网,打造更多的精品之路和安全之路。在路灯“暗改亮”方面,我市主要对未安装路灯或亮度不够的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安装或补充照明设施,对老旧小区路灯实施提升改造,落实路灯电源配置,解决有灯不亮的问题。

与此同时,我市将对47个社区开展普惠型老旧社区改造,重点整治老居民区、开放式社区、老工业生活区、老工矿企业住宅区楼院楼栋、楼道楼顶破败杂乱面貌,完善停车设施、公共照明、电动汽车充电、智能快件箱、二次供水、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

今年,我市将继续对建筑立面实施“综合改造”或“微改造”。综合改造方面,重点实施洪都大道、二七南路、南昌火车站东西广场等道路建筑立面综合改造;微改造方面,以规范店招为主的微改造、微更新。在园林绿化“绿改彩”方面,我市将对城市道路、公园、街头绿地实施彩化和绿化提升,注重高、中、低植物合理搭配,乔木、灌木、花卉科学组合,增强园林绿化的立体感和色彩感,注重品种、色彩、花期的有序衔接,使城市长年见绿、四季有花。

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6015个、公共停车场102个

2019年是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的起始之年,也是“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三年上台阶”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今年我市城区计划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26015个,新增公共停车场点位102个,其中,商业住宅配套建设泊位6万个,其他公建配套建设泊位4万个;新建公共停车场泊位26015个,总投资额为10.92亿元。公共停车场建设类型有平面停车场83个,占全市比例的81%,泊车位18219个,机械停车场8个,泊车位2835个,占全市比例的7%;立体地下停车场11个,泊车位4961个,占全市比例的11%。

按照“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加快推动2019年公厕新改建工作,今年计划完成公厕新建539座、改造310座,农户改厕28133户。同时,继续引导和鼓励社会服务单位厕所对外免费开放,实现城区公厕(含三县县城)对外开放1700座,二类以上公厕达75%以上的目标。完善厕所服务功能和导向标识牌,全面推广公厕APP,推动厕所建管向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转变,努力实现步行10分钟如厕圈的目标,初步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管理规范、如厕文明的城区公厕服务体系。(记者 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