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出招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6-17 09:15:01 浏览量: 字体

暑假是学生溺亡事故的高发期。为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日前,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结合前期“农村教师探访学生平安回家路”活动,对校内和学生上学放学路段水域再次组织一次大排查,对校内或附近的池塘、水库、河流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隐患要书面报告相关部门,设置或督促设置警示牌和安全护栏并进行有效监管,防止发生学生溺水事件。

近年来,我省中小学生暑期溺水事故呈现一些特点,如:多发生在学生自行结伴出游过程中,盲目施救导致多人溺亡居多;多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水库等野外水域,中午时段事故居多;多发生在村镇和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居多;多发生在小学生和初中生中,男生居多。

因此,教育部门要求中小学生家长根据孩子身心发展规律,选择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方式,反复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让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如有条件,学生家长可以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记者吴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