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6月17日 2019南昌中考拉开序幕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7 09:18:13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为期三天的中考将拉开帷幕。日前,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以一封信的方式,发布对考生及家长的提醒,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或意外。

6月16日下午,各考点对考生统一开放,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前要带好《准考证》和《南昌市教育考试卡》,准备好考试允许携带的文具用品(购买文具用品时一定要认准正规渠道的正规产品)。

考生携带的考试文具可用透明塑料盒或塑料袋装,根据网上评卷对答题的要求,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0.5毫米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芯),考试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超出上述品种的文具禁止带入考场。经监考员检查允许后,考生可带透明塑料瓶装的饮用水(考生如因水弄湿答题卡出现意外,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和透明(玻璃或塑料)小瓶装的风油精或小湿巾。

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严禁携带课本、复习资料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进入考场。所有学科都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开卷考试的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允许考生携带所规定的课本、资料,但不得相互交换资料。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中考期间,正值汛期,考生要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做到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建议在考试科目开考前45分钟考生要提前到达考点。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此外,因物理与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同场考试,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把握好同场考试两个学科的答题进度。(全媒体记者徐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