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第四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4 09:04:59 浏览量: 字体

刘建洋等出席启动仪式

6月3日上午,2019第8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第四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市长刘建洋,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副市长马骏等出席并共同启动大赛。

此次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众扶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比赛时间为2019年7月至8月。初赛采用网络书面评审形式,复赛和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比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将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6个领域分组进行复赛,评选出的优秀企业进入决赛。为鼓励和支持优秀创业企业,今年江西赛区组委会专设奖金池200万元。同时,根据国家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以及江西赛区决赛成绩排序,推荐进入全国行业总决赛。大赛优秀项目还将优先享受省、市双创优惠政策,并择优推荐进入“预见独角兽”计划,帮助其对接投融资。

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提出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并打造一批创新发展的标杆型企业,引领产业创新,形成创新产业集群。今年2月份,江西省发布了全省的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南昌市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占全省的100%;种子独角兽企业3家、占全省的75%;瞪羚企业19家、占全省的31.66%。同时,省政府还专门出台《江西省关于加快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对科技型企业实施梯次培育。(记者 吴浣 宋文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