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今年将新建200个智慧平安小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5-27 09:10:00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展示市公安局近年来在公共安全视频资源接入、智慧安防社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日前,市公安局在东湖区八一桥街心花园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安防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公安局还将在全市新建200个智慧平安小区,各县区将根据辖区内小区建设规模和具体情况,按照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类建设对象,选择合适的方案和设备进行建设。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是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构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仅实现了治安防控“最后100米”多维信息动态感知采集,且极大提升了公安大数据建设的应用水平和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保障人民安宁。

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方式,重点宣传我市各级公安部门在打击、防范、管理、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积极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南昌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目前全市已建设完成5万个“雪亮工程”监管点,并整合接入5万余路公共安全视频探头,遍布我市大部分街道,极大增强了南昌居民的安全感。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