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第二届中国(江西)国际智能制造论坛在南昌举行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0 09:03:00 浏览量: 字体

200中外行业大咖论道智能制造发展

昨日,由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江西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江西)国际智能制造论坛”在南昌举行。论坛聚焦“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智能生产与智能工厂”两个主题,邀请各自领域的一流专家、企业高管分享观点与案例。

作为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的专题活动,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河南、山西、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及其他十余个省市的企业家共计200余人参会。

论坛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李亚平、中国意大利商会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专家金路卡·乔治分别围绕“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实践与创新”“数字工厂化建设”发表了主旨演讲。海克斯康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斌等10名嘉宾分别结合企业解决方案和案例进行了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张青春主任以阿里新零售为例,介绍了“智能+”时代的产业创新模式。智能云科高级合伙人张振清从数控装备工业互联网实践出发,阐述了基于数据驱动的一站式工业服务。中兴通讯工业互联网行业总监赵维铎以“5G开启工业互联”为题,讲述何为5G、5G所具有的特性及其对工业乃至社会的影响,着重强调了5G对于未来打造无线柔性智能工厂/园区的不可替代性。SAP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首席专家杨益彰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重要性。

“以信息技术和制造业加速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的主要发展趋势,中外智能制造领军企业高管和专家齐聚南昌,共同交流探讨与分享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科技与发展趋势,为中部六省的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说。

“我在这场论坛上收获很大,来自行业内的‘大咖’们分享了很多关于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车间等先进的方案,给我们在理解信息化时代工业制造业如何顺应发展趋势方面提供了很多启发。”来自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的戴鹏表示,他将把论坛上获取的先进经验带回去与更多企业分享,推动园区内企业制造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媒体首席记者高小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