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中部博览会综合馆南昌展区速写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9 09:23:09 浏览量: 字体

高科技魅力尽显 新产业活力焕发

5月18日,走进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综合馆南昌展区,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整个展区开放大气,呈“大拥抱”状,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多个方向可通达展区,象征着天下英雄城南昌诚邀四海宾朋。

展区内,两辆由江铃集团展示的汽车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据江铃集团新能源市场部工作人员彭京介绍,此次展出的是今年3月向社会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易至EV3。“EV3是江铃集团新能源全新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从外观上看,这款车时尚感十足,车身采用4种颜色外观,超20种拼色方案,完全符合年轻群体对时尚和个性的追求。在功能方面,EV3最大续航400km,一次充电大约需要6-8小时,根据需要,我们会为消费者安装充电桩。推广至今,公司已收到了800多台订单。”彭京说。

新婚不久的市民谌鹏对新能源汽车颇感兴趣。他告诉记者,纯电动车不仅绿色环保,还具有高续航、快充电等优势。“我刚听介绍说,这款车还能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操控。比如,在炎热的夏天,想用车时,可以先在家开好空调,这样一来,就能避免开‘蒸笼车’了,想到这就觉得很棒呀!”谌鹏说。

“这款无人机太帅了,竟然是直接垂直起降的。”利用周末,和爸爸一起前来参观的七年级学生李翔看到展出的无人机非常兴奋。

据江西希德防务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竑介绍,令李翔惊叹的无人机名叫“朱雀”,是一款尾坐式垂直起降无人机,可从舰艇垂直起降,且兼顾舰载直升机和飞翼侦察机的特点,一般用于持续侦察、长距离巡检救援等领域。“目前,这款无人机还处于研发阶段。研发成功后,将实现12小时的长时间续航功能。”罗竑介绍说。

近年来,南昌航空产业加速“腾飞”。在南昌展区展出了C919大飞机、高级教练机模型以及3架军用、民用小型无人机实物。“像这款纯电动的‘游隼’-200无人机已在全国广泛运用,主要用于地理测绘、应急处理、灾难搜救等。”罗竑说。

来自鹰潭市的参展商毛阿明正仔细研究着一架名叫“蓝鹭”的无人机的参数。“我们公司主要研发警用无人机,这次来参展,一方面是想集中展示公司的产品,另一方面,就是来和同行‘取经’与‘对话’。”毛阿明告诉记者,展会上跟几个同行认真聊了聊,他对无人机未来市场的发展有了一些新的想法。“目前,无人机市场上的产品越来越丰富,并不断开辟新的应用领域,但也避免不了功能同质化的问题。因此,作为研发人员,我们需要在细节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作业精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昌展区重点展示了有机绿色食品、老字号等传统产业以及航空装备产业、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三花酒,至今仍令许多赣鄱百姓念念不忘,也是老南昌记忆中不可分割的文化符号。“三花酒是南昌唯一的纯粮手工酿酒。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产品在延续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不断注入现代科学工艺。我们公司主营的‘绳金塔’三花酒在2017年被省商务厅评为三花酒品牌类唯一江西省老字号,2018年又被评为‘天下英雄城·南昌礼物’重点推荐礼物之一。目前,产品已远销全国各地。明年,我们计划走向欧洲市场。” 南昌三花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先成表示。

“作为老南昌人,三花酒承载了我很多记忆,父亲在世的时候最喜欢喝三花酒,饭前总要来两口。此次在中部博览会上看到三花酒,勾起了我很多回忆。”市民徐双全说。(记者 蔡欢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