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对六大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9 09:14:2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全市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方案》要求,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落脚点,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府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依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保障民生领域惠民政策阳光规范运行。

《方案》规定,本次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查处吃拿卡要、截留私分、盘剥克扣、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工作责任不落实、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刁难、办事效率低下以及怕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方案》强调,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将专项整治工作列入本部门本系统年度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通过多种渠道向群众宣讲政策,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依托《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专题和《南昌问政现场》等媒体平台,着力发现和解决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方案》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以及专项整治工作中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做虚功的部门、单位和个人,实施重点监督。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开展核查,进行跟踪督办,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对民生领域问题突出和专项整治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江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