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省支付电子化改革实现四级全覆盖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6:12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支付电子化改革实施以来,如今已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省、市、县、乡四级34176个预算单位,办理直接支付电子化业务106.1万笔,办理授权支付电子化业务126.4万笔,拨付资金1468.6亿元。

据介绍,为规范电子凭证库实施服务、电子印章系统许可和实施服务的费用,省财政厅牵头组织了对全省财政端、人民银行端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并统一与中标公司签订实施合同。支付电子化建设费用由省财政负担,市县不再进行招投标,不再负担相关费用,从而节省了实施成本,为市县推广创造了条件。此外,为统一数据平台,我省以省本级支付软件为蓝本,吸纳市、县、乡共性需求,采用全省大集中模式,统一财政业务基础数据标准,构建了一体化的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省、市、县、乡按照授权、分级使用。一体化的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采用全部电子化流程,各地执行全省统一的支付电子化业务流程和电子凭证格式。

“支付电子化依靠流程、规则及相关电子安全产品共同作用,通过事前身份认证、事中电子签章、事后安全审核等措施,形成资金安全防护网。”省财政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财政资金支付更加高效,资金支付周期从原来的按天计算缩短至按小时计算,效率大幅提升,“借助一体化的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全省10个设区市本级迅速部署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财政资金的实时动态监控,有效减少违规支出,保障了资金安全。”(记者 李海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