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刘建洋调研“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4-19 09:38:12 浏览量: 字体
构建和谐有序社会治理生态圈

4月18日下午,市长刘建洋带领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我市部分城区就“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樊三宝参加调研。

四月的南昌春意盎然,刘建洋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中凯蓝域社区、青山湖区南钢街道社区和青云谱区青英社区,实地了解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情况。在高新区中凯蓝域社区卫生服务站,刘建洋认真翻阅门诊日志,询问服务站功能、医生派驻等情况。刘建洋指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要突出公益性,以非营利性为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市卫健委联合市属三级甲等医院,培养更多全科医生并派驻反哺社区,建立健全分级诊疗、远程医疗体系,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商业模式如何?服务对象有哪些?收费标准怎么样?……刘建洋非常关心社区居家养老问题。在青山湖区南钢街道社区邻里中心,当得知南钢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引进专业机构,采取小微机构嵌入社区的运行模式时,刘建洋说,要坚持可持续性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研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政策,拓展居家养老服务领域,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在青云谱区青英社区服务中心,“三点半课堂”里的社工们正带着小朋友们做手工,这是政府购买的社会工作服务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之一。刘建洋对这种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拓展社区衍生业态,在优先满足本社区百姓普惠性幼儿教育需求的基础上,将富余资源向市场开放。要进一步完善“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标准、管理规范和运行机制,拉近邻里间的距离,构建和谐有序的社会治理生态圈,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记者 赵丹 宋文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