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今年要实现全覆盖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7 09:58:44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今年第一次会议。今年,我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全民参与,从横向至纵向”的方式,探索形成有南昌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去年,我市公共机构强制分类工作逐步推进,市直机关办公场所设置垃圾分类设施达407个,各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正在铺开,全市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完成更新设置分类垃圾箱27224个。同时,垃圾分类处理设施的体系建设正按计划实施,东湖区、新建区、湾里区中型生活垃圾集中处置转运站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麦园厨余垃圾处理厂增容项目建设已经完成,我市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达260吨。据悉,南昌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正在实施,麦园垃圾焚烧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我市分类资源回收利用量达700吨/日,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已达19.56%。今年,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目标包括年底前垃圾分类转运、分类处置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强制分类主体对象覆盖率达100%,城市居民分类覆盖率超过30%,全市建设完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不少于3个。(记者 宋文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