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绿谷桑田绘就南昌“三农”新画卷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3-18 09:18:41 浏览量: 字体

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把江西的生态环境保护好”。

2016年2月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强调,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一定要保护好,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南昌扛起了省会城市率先带头的历史使命,结合全域整体发展规划,发挥特有的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优势,在2015年9月,提出建设南昌绿谷“两区一廊”现代农业与秀美乡村示范工程——“南昌绿谷”。

走进南昌,犹如走进了一座绿色家园,绿色在这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南昌绿谷”顺应了绿色发展的客观规律和时代要求。追梦在路上,把“南昌绿谷”建设成美丽中国“南昌样板”,全国绿富美农业农村示范样板区,以“绿谷”为示范,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途径,构建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迈出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好路子,是南昌人的理想和追求。

几年间,通过招大引强、聚焦大型项目、聚焦品质提升,南昌绿谷核心引领作用全面展现:新建区溪霞园区现代农业博览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完成建设;安义县持续推进古村深度开发,2018年,古村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70余万元,同比均翻了一番……

“南昌绿谷”是“三农”建设的龙头引擎,是城乡绿色发展的神来之笔。南昌要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昌一定能够跃上更高起点,巩固和发展南昌绿色生态优势,把“南昌绿谷”打造得更好,建设得更美,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征程中,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南昌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