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将打造VR产业小镇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3-20 09:12:00 浏览量: 字体

去年,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掀起了VR的热潮。作为南昌VR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红谷滩新区持续推进VR产业的发展。记者昨日从红谷滩新区获悉,今年我市将参考达沃斯小镇、云栖小镇等国内外产业小镇的建设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VR产业小镇。

引进“引爆性”VR产业龙头企业项目

近年来,红谷滩新区加速布局VR产业,引进了很多优质的VR企业。今年,红谷滩新区将以完善VR产业生态圈、健全产业链为目标,围绕VR产业研发、内容制作、软件开发、人才培训等方面,努力引进对VR产业发展具有“引爆性”的龙头企业项目。

其中,对微软、联想、HTC等6家已落户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的重点企业、机构,继续扩大项目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加快与正在接洽的重点龙头企业项目协议合作洽谈。同时,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对8家重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和洽谈。

据悉,今年红谷滩新区还将重点洽谈、推进去年已经接触的深圳科技工业园(南昌)未来产业园、北京电影学院南昌影视技术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中心、北京建筑大学VR数字资产中心等项目。另外,红谷滩新区拟通过赛迪研究院等智库机构牵线搭桥,积极联系一批各国VR产业联盟、协会,努力争取国际VR产业联盟、协会将秘书处、中国区办事处落在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2019世界VR产业大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已于2月25日在南昌召开。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广VR在党建、公安、经贸、医疗、教育、旅游、城市规划等各领域的应用,围绕公共管理和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前形成一批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较为成熟的VR技术应用示范项目。

红谷滩新区将加快推进、完善提升“四大中心、四大平台”核心项目功能和应用,提升整个VR产业基地金融资本、市场培育、人才培训、标准检测、交易服务、知识产权、VR云服务等公共平台体系服务水平。同时,重点提升VR展示中心、VR体验中心项目,以新的内容、新的形象迎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VR产业小镇

有着“世界公园”美誉的瑞士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山国,而兰德瓦瑟河谷的达沃斯小镇则是其重要点缀,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此举办更令达沃斯声名远播。记者了解到,南昌是世界VR产业大会的永久会址城市,在省、市大力支持下,红谷滩启动规划建设VR产业小镇。

据悉,红谷滩新区已经组织召开VR产业小镇专题专家论证会,重点围绕规划思路、产业布局、功能分区、项目推进节奏等方面进行精准研究。目前正在加快VR产业小镇的项目选址、方案设计工作,确定项目选址后将尽快启动用地控规、土地报批等项目前期工作。后续将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参考达沃斯小镇、云栖小镇等同类产业小镇建设经验,对标国内外小镇建设先进案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VR产业小镇。(曲倩影 全媒体首席记者高小茜文成奔)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