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新建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4 09:55:17 浏览量: 字体

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九十多年来,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没有变……”日前,在新建区溪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建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胡威正在给当地党员和村干部宣讲。

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中,胡威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例子,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并与现场的党员干部就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交流。

“听了胡老师的课,让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我将会把今天的所听、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村里的日常管理中,更好地服务村民,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农村而努力奋斗。”店前村村委会主任熊乐辉听完宣讲后说。

“农民要‘富口袋’,先要‘富脑袋’,乡村振兴首先要有精神凝聚力。”在熊乐辉看来,溪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服务群众中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已成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主题宣讲课堂、乡村振兴讲堂、道德文化礼堂、科普推广学堂。

溪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是新建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新建区将以区、乡镇、村(社区)三级为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工作机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引导机制,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阵地”。

3月17日,星期天,新建区大塘坪乡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杀不尽头颅流不尽鲜血”……20多位村干部集中在一起诵读一个个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了解到,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投入使用以来,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演讲等多项活动。“实践站内设有小教室、图书室和资料室,通过图书借阅、资料片播放、夜间课堂等活动介绍党的理论、政策,推动主流价值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乡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立志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传播党的大政方针、为民利民惠民政策的‘大课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校’,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大平台’,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新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进一步加大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促使更多更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花结果,让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