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地铁2号线后通段开始试运行

来源:南昌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22 09:40:22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前有望正式运营,测试期间不影响首通段列车运行

2017年8月,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正式开通运营,此后南昌市民就开始期盼地铁大厦至辛家庵的后通段何时开通。近日,好消息传来,地铁2号线后通段已经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南昌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阶段。

6月30日前有望正式运营

记者了解到,2号线后通段的空载试运行将持续三个月,通过测试对下一步的模拟载客试验阶段打下基础。

记者了解到,一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在土建、轨道等基建部分完成以后,需要经过冷滑试验、限界测量、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等阶段。空载试运行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双车电话闭塞法行车及系统功能操作,提高人员、设备、环境等之间地磨合程度;第二阶段为四车套跑,为后续全线贯通测试做好前期准备;第三阶段为全线贯通测试,为满图套跑奠定基础;第四阶段为运行图套跑,模拟开通试运营场景,确保人员、设施设备、规章流程等满足开通试运营要求,保障后续开通载客试运营安全稳定。

按照日程安排,6月20日左右将完成空载试运行,进入模拟载客试验。“我们的计划是争取在6月30日前完成所有的实验,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在空载试运行阶段,列车只在后通段铁轨进行测试,不会对首通段列车运行产生影响。

站点验收预计6月中下旬完成

目前,地铁2号线后通段雅苑路站、红谷中大道站、阳明公园站及地铁大厦-阳明公园区间完成了地铁工程的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属地管理权的“三权”接管工作,2号线后通段的11个站点已开始进行消防及卫生防疫的验收。

记者了解到,3月初,卫生防疫部门和消防部门已经开始对2号线后通段的雅苑路站进行验收,其中卫生防疫专项验收工作根据地铁车站空气环境、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标准进行验收,预计5月初完成11个站点的验收工作;而消防专项验收工作预计在6月中下旬完成。

据介绍,地铁2号线是线网中一条“几”字形的骨干线,串联了南昌西站、国体中心、红谷滩新区、八一广场、南昌火车站等重要客流集散点,通过八一广场站、地铁大厦站2个换乘站与1号线进行换乘。2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后,将有效缓解新旧两城核心区域之间日趋紧张的客运压力,满足两城市民通勤通学、娱乐游玩的交通需求。(记者 高学斌 魏勇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