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加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疾病防控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3-05 09:19:31 浏览量: 字体

3月4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南昌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以下简称“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保护广大学生和教师的身心健康,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制订2019年南昌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

按照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制度,按规定配齐学校专职卫生保健人员。各级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健全疾控工作定期会商机制,每半年至少召开联席会1次。建立疫情定期通报制度,每学期对艾滋病、急性传染病等疫情通报至少1次,遇有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及时相互通报。

做好学生晨检、因病缺课追查等工作,尤其要加强流感、手足口病、水痘、诺如病毒感染为重点的季节性高发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特别要保证疫情信息报送及时、规范。在有条件的县(区)、开发区(新区)推广学校传染病因病缺课监测信息系统试点工作。

加强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学校切实落实入托(入学)漏种疫苗儿童补种的督促工作。学校要制订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教学计划,落实初中学段6课时、高中学段4课时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教学要求。加强艾滋病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对高中生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各级疾控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学校要全面落实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的结核病筛查措施。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主动监测,为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控提供技术指导。对学生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开展筛查,及早发现肺结核患者,加强学校肺结核患者的隔离治疗,严格执行休、复学管理等制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