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将与洪都高架“对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20 09:11:21 浏览量: 字体

连接通道建成后,车辆可经高架快速抵达落客平台

记者昨日了解到,《南昌火车站东广场——洪都高架连接线交通详细规划》已获批。该连接通道建成后,可使社会车辆经由洪都大道高架快速抵达火车站东广场落客平台。

南昌火车站是我市铁路客运站中的枢纽站,目前火车站东广场升级改造工程、洪都高架改造工程以及地铁2号线工程正在开展,结合各个重大工程处理好火车站东广场与洪都高架之间的衔接,对提高火车站东广场旅客集散效率、合理疏解片区交通有重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需求预测,同时结合工程可实施性,规划通过新建从洪都高架、洛阳路与火车站东广场落客平台的联络通道,以保障进站旅客的快速抵达,通道均为双车道。为方便出站北行车辆快速上洪都高架,同时满足匝道交织距离规范要求,洛阳路附近将设置洪都大道地面上高架匝道。

根据规划,洪都高架进站通道长约1.3千米,落客平台采用5条落客车道和2条快速车道的形式,满足旅客进站落客停车及快速通过需求。出站匝道沿进外路布设,并在洪都大道西侧落地,出站高架长约0.65千米,为双车道。据了解,为使社会车辆经由洪都大道高架直接快速抵达火车站东广场落客平台,南昌火车站规划了机动车快速通道、地铁2号线、长途客运站、公交站点、社会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设施,形成了功能较为完善的综合交通枢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