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春节假期2690.25万人次畅游江西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1 09:58:09 浏览量: 字体

全省旅游收入158.72亿元,同比增长9.14%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年春节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690.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3%;旅游收入158.72亿元,同比增长9.14%。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旅游客源主要以省内居民近郊环游为主体,周边省份中远途旅行较快增长,重点景区游、周边自驾游、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游、温泉度假游成为主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央视春晚效应,全国各地慕名前往井冈山的游客呈现“井喷”态势,累计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8.24%,门票收入930万元,同比增长8.54%。庐山、龙虎山、婺源、明月山、南昌融创文化旅游城等省内知名景区始终保持热游态势。三清山除本省自驾游客举家出游外,还有很多浙江、福建等周边省份游客慕名而来。温泉度假游也受到游客追捧。宜春、九江、吉安等温泉资源丰富的地方,吸引了众多本地游客和周边城市游客就近出游。春节期间,明月山天沐温泉、维景温泉、樟树古海盐泉、靖安九岭森林温泉、恒茂御泉谷温泉、铜鼓汤里温泉客房预订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不少温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人数达上万人次。近年来,在国内一线城市兴起的“反向春运”“反向团圆”也在南昌市受到欢迎。(记者 徐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