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春节南昌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2 09:23:42 浏览量: 字体

居中部六省会城市和全省第一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春节假期(2月4日—10日),南昌市空气质量4天优、3天良,优良率为100%,较去年同期上升14.3个百分点。

据悉,春节假期,南昌空气PM10均值为4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67微克/立方米下降34.3%;PM2.5均值为3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50微克/立方米下降32%。春节假期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和PM2.5在中部六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优良率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第一。

市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处相关负责人分析,受大风降温影响,北方输入性污染源相对年前有轻微下降,同时本地企业、工地大部分处于歇业状态,扬尘等污染物排放下降。此外,春节假期,我市环境监察、公安、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坚持巡逻执法,全天候环卫保洁“始终在线”,洒水车、“雾炮”车等降尘作业不停。陈坤琨说,今年春节假期,南昌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零火灾,零事故,全市春节假期空气质量优良率100%,离不开禁燃工作的持续实施。(韦小宏 记者 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