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1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8%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22 09:13:05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与全国持平、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9位。

从结构特征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影响CPI上涨0.6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影响CPI上涨1.18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3%,拉动总指数上涨0.86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CPI上涨0.2%,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受上月月底临近春节的影响,食品价格上涨2.3%,其中鲜菜、鲜果价格涨幅最大,分别为9.8%、4.3%。非食品价格下降0.3%,其中衣着价格受季末促销的影响下降2.5%;受前期成品油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的影响,交通类价格环比下降1%。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